暴躁班阿长

一个一百三十八线全能写手
不定时更新
可叫我阿长或是云沉
都是风景,幸会

一觉醒来我成了靖王世子【完】

完结章

也许会写番外

会自己印书给自己和亲友玩()



前篇 







“哥哥!你醒了!”

转醒的沈重一睁眼就是他妹妹焦急又松了一口气的脸。

我站在一旁整理信件。

“你们真的是,真出了什么事,让我怎么交代?”

“我·······”他看起来有些不太明白自己的处境。

“范闲被杀,婉儿被刺,你被行刑。”

“都是假的。”

我尽量简短地和他解释。

“范闲是假死,婉儿裹了块铁板,至于你,”我顿了顿,“我和上杉虎做了个交易。”

“你和他···”

我端着碗药走过去递给他,打断他的疑惑。

“公平交易而已,不用有什么心理压力。”

我坐到床边的懒人椅上闭上眼,长舒了一口气。

“这都是我布的棋,从小开始的没人知道的和庆帝对弈的一盘大棋。”

“接下来才是好戏上场。”

“好好活着吧,沈重。”

我的声音越来越轻,似乎即将入睡。

“我们都要好好活着。”

 

“陛、陛下!长公主逼宫,太子殿下和禁军统领在带兵镇压!”侯公公跌撞着跑进来。

我低头抿茶,压住嘴边笑意。

 

“姑姑过得还好吗?”

“也亏得世子殿下记得我这个姑姑。”

她还是那样优雅,简朴的衣物也遮不住她的傲气。

我抱过她的猫顺毛,胡乱摸了两下。

“姑姑知道吗,婉儿喜欢的人,那个书生,要参加明年春闱,很有前途呢。”

“可是,怎么办呢,他似乎被陛下盯上了。”

她瞳孔猛缩,茶杯滚落在地。

“啊呀呀,看来姑姑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弘成就先告辞了。”

李云睿脱力瘫坐在椅上,用衣袖挡住讽刺的苦笑。

 

庆帝倒是没有吹胡子瞪眼,他挥退下人。

“你觉得没有朕,太子压得住这文武百官,压得住这黎民百姓,压得住这边境战乱?”

“不试试怎么知道?”

“荒唐!”

“本不想这样的,只是陛下您的培才之道实在是太过偏执,我不得已,才剑走偏锋。”

他冷哼一声:“你一个人?以前没看出你这么自信。”

我拍出茶杯,抽过旁边盔甲的剑刺去。

我与他过了几十招,渐渐呈落下风。放出的暗器也只是划伤他的脸,切落他的发梢。

他拿起弓,将我一箭钉在木桩上。

“不愧是大宗师,好生厉害。”

我虚捂住受伤的左肩,不断咳血。

疼得眼前发黑,但我还是仰起头看向他,扯起嘴角,露出我练习多日十分欠揍的笑。

“当然不是一个人,我可没有单挑决胜负的迂腐原则。”

他的嗤笑僵在脸上,向前径直倒在地上,露出脑后的血洞与不远处的五竹。

我面无表情折断箭柄跌坐在桌边,门外的厮杀声已停止,取之的是整齐沉重的步伐声与抓拿反贼李云睿的呐喊声。

阳光从窗外闯进来,风吹散了屋内的血腥味。

我仰躺在地,听着自己的心跳,感受暴乱后的片刻平静。

我曾举步维艰犹豫不决。

我曾机关算尽伤透他人。

我曾置之死地而后生。

如今,

棋子落定,胜负已决。

不再有半夜惊醒。

不再有冷汗连连。

不再有有心无力。

如今,

东风已至。






——END——


正文完结啦

感谢这么久的陪伴

会写每个人的番外还有if线

江湖路远

再会啦

评论(3)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