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班阿长

一个一百三十八线全能写手
不定时更新
可叫我阿长或是云沉
都是风景,幸会

镜【柳沈/洛九】

避雷!

cp是柳沈洛九

不嗑的不要进来不要进来不要进来

半年前的自嗨产物

别骂我别骂我别骂我

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球球不嗑的宝们别进来 不然雷到了骂我呜呜呜








避雷啊



避雷
















避雷了吗


















沈九捡到一面镜子,刚拿起来便显示出一张人脸。他脸色变得阴沉,立即将镜子扔了出去。

那上面,是柳清歌的脸。

他刚准备拂袖而去,那镜子却又突然飘到他面前。沈九瞬间警铃大作。

“莫不是柳清歌那厮的鬼魂作祟?”

他打也打不中、甩也甩不掉,发现无威胁后再不乐意沈九也只能黑着脸忍受。

沈九回到寝房,刚倒杯茶来解渴,发现镜子又亮了,还是柳清歌。但这次沈九却没移开眼。

正在下山的柳清歌手里拿的赫然是他,沈九的扇子。

“何时我的扇子竟到了他手里?”

沈九丝毫没注意到柳清歌的眼里满是无奈与欣喜,根本没有见到他所有物时应有的杀气与厌恶。他意识到这一点是“他自己”与柳清歌的相遇。

这个沈九不对劲。他一见到柳清歌便冲上去,在沈九以为他要攻击柳清歌时他抱住了他,更要命的是柳清歌接住他,还笑了。

不知为何,沈九想起柳清歌死之时。

他突然觉得有些反胃,扶着桌沿干呕起来。

他起身走出房想透透气,刚好看见他那好弟子洛冰河在扫地。厌恶与嫉妒瞬间占满心头,他走上去想刁难他。

“师尊,怎、怎么了?”

把那个山头也扫了,不能用法力。

“去休息吧。”

沈九走去房里倒了杯茶递给洛冰河,“辛苦了。”

他在洛冰河呆愣之下离开。

他站定,想回去骂洛冰河。

“厨房有吃食,你去热点吃吧。”

沈九绝望地发现,一旦对上与洛冰河有关的事,他便控制不了自己。

 

沈清秋捡到一面镜子,刚拿起来便显示出小洛冰河的脸。

“莫不是记忆法术?”

再仔细一看,下面有两个发光的方块。

A.刁难洛冰河。

“B.让洛冰河去休息。

“这咋这么像晨光游戏呢?呔,在游戏中,我可得好好为难一下洛冰河那臭小子。”

沈清就毫不犹豫选了B,随即和柳清歌一起走入屋中。

“清歌,尚清华给我送了东西诶。”

“魔界之物,你也敢要?”

“不是有你吗?让我看看是什么好东西···靠!”

柳清歌顿时冲上来,将沈清秋护在身后。“如何?”

沈清秋表情略微狰狞,“这、这是尚清华和漠北君的婚礼请柬!”

 

沈九过了一星期真正关爱洛冰河的绝望生活,终于等到那面该死的破镜子又有动静了。

“这是···魔界?”沈九看着“自己”和苍穹山派的其他峰主们一同来到魔界,眯了眯眼。

“这是要与魔界开战?为何如此轻松就深入魔界腹地,难不成有诈?”

镜子里有个模糊的身影缓缓走近,沈九眼眸微缩。

“洛冰河?!”

 

“冰河!”沈清秋高兴地和洛冰河打招呼。

“师尊好,各位师叔好。”洛冰河很有礼貌地回礼。

强迫柳清歌打招呼后,沈清秋边走边问:“他们怎么突然要成亲呢?”

洛冰河思索片刻,“漠北君说:‘尚清华问我有什么刺激的事可以做,他太无聊了。’我就说:‘那不如你们成亲吧。’结果晚上回去就收到了请柬。”

“······怎么说呢,你们三个都很绝。”

 

有人推门而入,沈九赶紧收起快被惊掉的下巴。见来人是洛冰河,他没好气问道:“何事?”

“啊,师尊,我是不是打扰您了?”

是,赶紧抄山规500遍。

“无碍,为师只是在冥想。外边冷,你进来说话。”

这该死的破镜子!

 

洛冰河捡到一面镜子,刚拿起来便显示出完好无损甚至满面春风的沈清秋,又看到旁边的柳清歌,他俩的关系好像十分不一般。

好奇心使然,他拿着扫把扫到沈九门前并假装偶遇。

有意思。

这是洛冰河重生后最有趣的事。魔尊当久了也没意思。不同更能激起他的挑战欲。

看来这面镜子,是个变数。

他未通报便推门而入,瞄见沈久未来得及收起的错愕,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露出惊慌的样子。

滴水不漏。一个小小的清净峰峰主在魔尊面前根本不够看。

“外边冷,你进来说话。”

果然,自前段时间起,沈九对他的态度便来了个震惊苍穹山派的大转变。

洛冰河不解与警备下藏着一种他也发现了的变态的依恋。

他很享受。

他承认他是个变态,同时也对他这看似已无关红尘的师尊有着有种病态的执着。

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但他就是喜欢看沈九对他的偏爱和无可奈何。

于是他藏起龌龊心思,单纯无辜地开口道:

“师尊,我怕冷,可以和您一起睡吗?”

 

爬。

 

B.上来吧。

沈清秋这次毫不犹豫选了B,后把镜子一扔,兴冲冲地跑去看尚清华他们拜堂。

场下一片欢呼、祝福、和善意的起哄。拜完堂后,激动冲上去的人群差点把沈清秋挤倒。慌乱之间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并把他拉到身旁。

抬头一看,是柳清歌。

他红着脸目视前方,却没有放开手。沈清秋低头轻笑,肩贴着肩站好,也紧紧地握着柳清歌的。

在拥挤的人群中,他们光明正大地牵着手。

 

沈九就这么看着洛冰河近乎激动地爬上他的床,乖巧地睡在外侧,睁着大眼睛看他。

沈九深吸一口气,忍。当面出尔反尔有失他作为师尊的面子,于是他挥灭烛火。

“好好睡吧,为师去偏房。”

 

不知为什么沈九对他百依百顺,但恶劣的洛冰河只想好好利用,或者说享受。

“师尊,我不敢一个人睡,您陪我睡吧。”

 

得寸进尺!

 

“B.好。”沈清秋这次看都没看就选了B。

尚清华他居然古今结合,要扔捧花。

也不知他哪找的玫瑰。

但柳清歌的手和花球之间,沈清秋坚定地选了前者。他往边站,给别人腾位。

捧花抛出,众人都在哄抢。眼见即将砸柳溟烟,横出来的一把剑却挡了一下,捧花稳稳地落在沈清秋怀里。

沈九开心地捏了捏深藏功与名的柳清歌,回应他是更紧的握手。

许多人想闹洞房,却在漠北君的冷笑下大打退堂鼓,恨不得把它打穿。苍穹山派众也没这恶趣味,三三两两走了。

柳清歌和沈清秋一同御剑回门。

 

沈九人都傻了。尚清华成亲给他送上怀疑人生的机会,再加上旁边无辜得无赖的洛冰河,顿时觉得这个世界不正常。

洛冰河双手抱住他的腰,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少年已不再瘦弱,身上散发的冷冽气息让沈九浑身不自在。他想推开他,但不可抗力让他什么也做不了,甚至还抚上他的背做安慰状。

“睡吧。”

 

洛冰河揽着沈九的腰,也全程观看了尚清华的成亲现场。呆楞之下是不知名情绪的暗自滋长。

怎么办,他快被沈九的虚伪冲昏头。

这柳清歌真是碍眼,他把镜子甩到一边。“幸好他死得早。”

洛冰河把头埋深些,唇几乎要碰到沈九的肌肤。张口就能把沈九的脖子咬断。

“算了,这辈子他又没对我怎么样,看看再说吧。”

他竟就这样抱着前世最大的仇人睡了两辈子以来最安稳的觉。

 

柳清歌最近不对劲。

老是出去,说话结结巴巴,好像在躲闪沈清秋。

作为21世纪的现代人,他深吸一口气,决定给伴侣一点私人空间。

“师尊今天要去哪里?”

“B.去祭拜你柳师叔。

沈清秋长呼一口气,他真是个开明的好伴侣呢!

 

洛冰河脸色瞬间沉下来,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

他低下头,看不出情绪,“我陪师尊一起去吧。”

“好。”

 

我好你个苍穹山派。

沈九再次不受控制,和洛冰河一起来到灵犀洞。

可笑吗,他竟连柳清歌葬哪都不知道。

理智告诉他要赶紧回去,但他已经走进去了。

沈九站在那,前面便是误害柳清歌的地方。

 

沈清秋站在那,前面便是初遇柳清歌的地方。

 

那是一切的分割点,也是沈九的痛苦、柳清歌和沈清秋的际遇的起点。

 

他和他,都无意识落泪。缘由大相迳庭,说出来却是相同的荒唐。

 

“师尊,你哭什么?”

“有吗?”沈九终于意识到他的流泪,“无事。”

“无事?怎么,即便是那样也无事吗?”洛冰河控制不住了。

“什、什么?”沈九有些疑惑,更多的是恐惧。

他还在哭,像是为洛冰河而哭,“别、别说了。”

洛冰河不仅要说,还要彻底地说,把他所有遮羞布都扯掉。赶尽杀绝,不正是他的好师尊教他的吗?

洛冰河装作义愤填膺:“你害了···”

“别说了!”沈九发疯似的跑上来,想阻止洛冰河。

魔尊的名号可不是盖的,洛冰河反手控住沈九,将他推到墙上,跟着覆了上去。

“你害死了柳清歌。”他恶劣地往他嘴耳边吹了口气。

沈九管不了这些,那本就如同虚设的糊纸如今终被捅烂。不解、羞愧、委屈,一股脑涌上来。

他崩溃大哭。

遗憾吗?痛心吗?自然。但他不后悔。

自岳七迟到后,他再也不知何为后悔。

 

“清秋?你怎么在这?”柳清歌快步走来,额上还挂着汗,“你怎么哭了?”

沈清秋转身抱住他,闷声道:“我在想,如果当初我不在这里,你怎么办?”

柳清歌噎住,脑内飞快回想这几日尚清华教他的招数,终于憋出了句尚且合格的话:

“但你就在这啊。”

沈清秋有些失语,又想起原著,随即更难过地抱住柳清歌掉眼泪。

柳清歌有些慌,他可不想沈清秋难过。他轻轻推开沈清秋,往后退了两步。

“怎么了?”沈清秋有些蒙。

柳清歌突然单膝下跪,打开被手心汗浸湿的小木盒,里面装的是一对不太精致的银戒。

“沈清秋,从今往后,有福同享,有难我当。你我携手,不离不弃,我也许做不到百战不殆,但为你,我可以百战不怠。你可愿与我有柳清歌结为道侣?”他磕磕绊绊地说着准备多日且被尚清华嫌土的求婚誓词。

好不容易止住眼泪的沈清秋又哭了。

 

洛冰河很想鞭尸柳清歌。

明知不是真的,嫉妒却疯般生长。他死死抵住沈九,低声说道:

“师尊,你可愿与我结为道侣?”

 

他们即将成亲。

 

“一拜天地!”

 

柳清歌和沈清秋对着门外一拜。

 

洛冰河扯着沈九拜向那广阔天际。

 

“二拜高堂!”

 

岳清源无奈又欣慰受下一拜。

 

沈九被摁着朝灵犀洞拜了一拜。

“师尊。来好好拜拜柳师叔!”

 

“夫妻对拜!”


“礼成!”





评论(3)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