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班阿长

一个一百三十八线全能写手
不定时更新
可叫我阿长或是云沉
都是风景,幸会

一觉醒来我成了靖王世子【11】

好家伙时隔多日我终于更了

主线进行到了北齐

有上杉虎和沈重的对手戏

沈重偏多

我真的很喜欢沈重

ooc有

私设众多

注意避雷





前篇 












震撼我全家。

我比范闲早出发,想着远离主角远离主线。好了,主线没遇到,遇到了上杉虎。

我面无表情地坐在马车里听他们在外面对峙,在他们打起来前及时出去。

“楚七,冷静。”我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商业假笑:“有话好好说。”

我苦口婆心劝诫他们吃生肉不卫生,然后用我因为在苏州啥都学点的习惯会的烤肉技巧以及从小习惯身边啥都带点的调料整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满肉全席,治服了在场所有人的胃。还将上杉虎坑蒙拐骗成朋友,而且是志同道合那种。

“等我回去,请你喝最烈的酒!”

“好!”

我真牛。

“殿下,你什么时候喜欢军事了?”楚七有些不解。

我撑头看向窗外:“他喜欢不就行了?”

因为我来时没有大张旗鼓,所以没有人给我给我安排住处。在他们思考要住哪间客栈时,我直接大手一挥买了套腹地,又大手二挥找人来收拾房子。

这就是钞能力吗,真爽。

谈妥后,我揣着个地契走在街上,看啥啥都顺眼。

果然,我爱房本,虽然这里的房本是张纸,但是我丧心病狂地叫人做了个尺寸一样的本子把它夹在里面。果然,我爱房本。

其实北齐的街和南庆的挺像的,区别可能在于北齐的人比较热情,还有卖艺的比较刚,多是胸口碎大石和喷火的。

“牛哇牛哇牛哇。”我随便扔点铜板,旨在把零钱花出去。

“楚七,从你月钱你扣怎么样。”

“?殿下?不怎么样!”

随便吃了顿饭,有点不太习惯这边的饮食。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好想回广州···不是,回苏州啊。

随便买了亿点东西,看着店家看我的眼神从外地冤大头到内行专业人士,我满意地走出一家卖扇子的店。

感叹完劳动人民的收拾速度真快,我站在桌子前疯狂练毛笔字,地上全是废纸。

“殿下,要不我帮你写吧?”魏由再次问道。

“不行!”

终于,让我熟练起来了,我阔别已久的毛笔字!

我拿出新买的纯白乌木扇,潇洒地用行书在正反面各写下四个大字,也就是我的人生真谛——

混吃等死

不求上进

“完美!”

我在众人无语的目光下将其放进扇托方便吹干。

“笑什么笑,没见过这么远大的愿望吗,真的是。”

我瘪了瘪嘴:“快去睡觉!”

 

说真的,我知道沈重迟早会知道我来,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而且还亲自上门。

当楚七把我叫醒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殿下!殿下快醒醒!锦衣卫指挥使沈重来了!”

“?”

“???”

“现在不才卯时吗?”

哦,人家刚好上完早朝。该死,我还在睡觉,卷不过卷不过。

“快快,请他进大厅!泡茶,泡茶,拿点糕点,魏由你去。该死的我鞋呢?”

等我手忙脚乱收拾好走进大厅时,我看到他正站在我的扇子旁仔细打量。我的商业笑容难得裂了一条缝。

“哟,沈大人,失敬失敬。”我朝他走去。

“世子殿下,有失远迎,有失远迎。来前应该和沈某说的,如此沈某便能为殿下打点好。如今这样,不是委屈了殿下嘛!”

“没有没有,这样比较自在。哈哈。”

尴尬的很,但不能让我一个人尴尬,于是我拿起那扇子随意耍了两下,虽然他们都说我耍扇子就像街边卖艺。

“字不错,你写的?”

“嗯哼,多谢沈大人夸奖。”我点点头,十分享受他的吹捧。

“沈某陪殿下出去走走?”他发出邀请。

“我的荣幸。”

和昨天一样,我走到街上,只不过身旁多了个指挥使。

还有一点,那就是周围人都绕着走。那家扇子店的老板也不敢和我玩拉锯,恭恭敬敬磕磕巴巴地拿出各种扇子,虽然他的镇店之宝已经在我手上了。

真无趣啊,有点李承泽清街的感觉了。

“世子殿下觉得北齐如何?”他和我并肩走着,如果忽视附近的锦衣卫的话,就妥妥的是好友逛街。

“挺好的。”普通国家不都这样吗?

“那和南庆相比呢?”

“都挺好的。”

欢迎收看大型都市家庭连续剧——《都挺好》

蚌埠住了。

也亏得他没有说什么南庆都是抄北齐的,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殿下觉得沈某怎么样?”他看似随意一问。

“沈大人···是个好人。”

“好人?”他挑眉:“沈某可不是什么好人。”

我对沈重笑了笑:“我也不是。”

“那我们是一类人。”他眼里露出精光,笑着说。

哇,这只狐狸。

刚好到家门口,我摇了摇头,和他道别。

“我与你不是一类人。”

“至少,你是个忠臣。”

“而我,什么也不是。”

“我欣赏你,沈重。我们可以做朋友。”

“再会。”






—tbc—

嗐我真的还喜欢沈重

再提醒一下世子心理有问题

和沈重是同样心怀信念同样坚定目标

但世子却认为自己是个为达目的不惜一切手段的变态 他热爱周围的一切 唯独厌恶自己

太惨了真的


yysy我真的有那把扇子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