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班阿长

一个一百三十八线全能写手
不定时更新
可叫我阿长或是云沉
都是风景,幸会

一觉醒来我成了靖王世子【10】

tmd都写到⑩了还没完救命

高产似那啥

魔改时间线

话不多说

开冲




前篇 





李云睿被赶出京都,比预想中还要再快一些。

也是,能有的帮手都在我这边,而且李承乾再怎么蠢也不会为她求情了吧。

我这么想着,觉得院子里练功的燕小乙越看越顺眼可爱。

我坐在懒人椅看着玉佩上的“插翅凌风去”笑出声,在燕小乙望过来时招手让他过来。

“很早就想问你了,这是什么意思?”

燕小乙蹲下仰视我,眼里带有不可磨灭的光。

“盘写晶丸转未停,弘成吞处石光荧。何如插羽凌风去,碧落新晴听远铃。殿下,尽情飞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笑如三月春风,吹得我心微颤。

“好。”

我听到我这样说。

“等等。”我回过神来,总觉得要做些什么。

于是我抽出一片从苏州带回来的椰子叶,绞尽脑汁地想那些小孩教的方法。在拒绝燕小乙的帮助后,我重复折叠,终于做出来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

很显然,我脸色不太好看,只是燕小乙那货在旁边憋笑得我都怕他厥过去。

“殿下做的···草蚱蜢,非常好看,真的。”

我翻了个白眼,将草蚱蜢扔给他,靠在椅背上装作闭目养神,不理会燕小乙的偷笑,也没有看到他小心翼翼将它放进怀里的动作。

 

不是,你们父子四人吃饭,关我什么事?

我坐在桌子前傻了。

不过这五边形的桌子我还是第一次见。

范闲比我晚一步,最后是庆帝。好寒酸,真的,这碗筷都要贵这菜几百倍了吧?我看着桌上几盘素得要死的菜陷入了沉思。

“动筷吧。”看上去好难吃我能不能说我吃饱了。很明显不能。

我只能像机器人一样一下一下夹菜往嘴里送。

太二被cue,我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二人跪下,我愣了愣,继续慢慢吃那些尝起来还行的菜。范闲被搞,我往嘴里扒一口饭。等等,他为什么没提林婉儿?

“弘成啊···”

“!!!”我一下子站起来:“陛下!”

没办法,心理阴影。

“不用这么紧张,就是看你回京都这么久都没出过去,想让你和范闲一起出发,去看看北齐风光好了。”庆帝云淡风轻地说些狗屁不通的话。

说这话他自己信吗?

达咩。

我在另三人开口前答应下来:“是,陛下。”

 

“你为什么要答应?”

范闲随我去了一石居他看上去有些气急败坏。

“不然呢?让你们帮我说话好让他有借口罚你们然后接着继续让我去北齐?”

见到他脸上的僵硬,我意识到我情绪过激了。我握紧拳,深呼吸叹了口气。说真的,滕梓荆还在的范闲没有变得偏执,但也没有那么懂得,或者是愿意去懂人心的黑暗。

我没有用以前的尬笑打诨过去。

打了个响指,听到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便知道可以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拍了拍身旁的座位,扯出标准的露齿笑:“坐。”

我们离得很近,肩贴着肩,几乎能听到对方的呼吸,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范闲,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身世?”

“哈,叶轻眉之子嘛,一个传奇的女人,我的母亲。”

“你是觉得他们都是因为你母亲所以才亲近你帮你的?”

范闲犹豫了。

“其实这么说也没错。”

“你!”

“但又不完全对。”

“范若若不是,范思辙不是,柳如玉不是,李承乾不是,李承泽不是···”

“太子他们帮我?皇室中人不都是利益为上?啊··你不···”

“你说对了,皇室中人,利益为上。他们是,我也是,我们都是。但,至少他们没有害你。而我的利益之中,你占了十分之一。很大一个比例了!”我夸张地瞪大眼睛。

“···你到底想说什么?”

好吧,被识破了。

“范闲?”

“嗯。”

“小闲闲?”

“诶。”

“闲鹅?”

“我在。”

“嗯哼~”我愉悦地伸手揉他的头。

“范闲啊,快点长大吧。”

“瞎说什么话呢?我岁数可比你大。”范闲翻了个白眼,不甚在意。甚至还无视我开始煮火锅。我托腮望着他忙碌的背影。

他将煮好的菜放到我的碗里,回头看我还坐在原地,没好气道:“看什么,赶紧过来吃。”

“好~”

少年总是充满朝气,至少在没有遇到深渊前是如此。

范闲,快点长大吧。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未来毫不留情的风雨,才能顶住生活的痛击,才能在你走后,忘掉过往的一切向前看。




—tbc—

前面是甜甜日常迷惑你们 后面开虐

根本没有逻辑

世子的利益分成十份

父母 李承泽 李承乾 范闲 燕小乙 楚七 魏由  醉仙居的姑娘们 天下苍生(当然比例不一样 最后一个占的是最小的 毕竟世子不是那种想拯救这个国家 而且国家也不需要他拯救)

十份里面没有自己

前面就有暗示 世子有很强的自我牺牲倾向 而且精神有问题(?)所以结尾不出意外的话都不是什么好结局(客观来说 对世子就不一定了)

有点心疼世子妈的 想写番外

评论(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